Akawa

ETY001的博客

今天偶然的去我的GoogleAdsense账户上查看了一下,居然发现我的帐户上破0拉,哈哈,截个图留念一下。话说这是我从今年1月20日(/2011/01/20/add-google-adsense.html)正式开通的Adsense,到现在为止也就2000多次的显示,大家不要笑话阿~

由于最近服务器经常不给力,打开个页面居然要10s以上,有时候甚至到了20s,再忍耐了将近2个星期后,我不得不重新买了一个新的空间,并进行了调换。不过调换的过程也是痛苦的,在原空间的数据备份包下载速度几乎为0,我这还是用的迅雷离线下载,下了一个通宵才搞回来。

话说还是cpanel面板给力,linux服务器给力,一切调试配置起来都是那么的轻松。

另外,DM博客开通了自己的个人微博,用来用一句话记录生活,毕竟有时候没有那么多要说的,地址是:http://t.domyself.me,在页面的右上角也有连接。

今天上C++的第一堂实验课,老师为了了解一下我们之前学的C语言怎么样,出了一到程序题,让我们编一下。题目很简单就是给定一元二次方程ax^2+bx+c=0的三个系数,然后给出结果,并能够循环执行,主函数只负责输入参数,要至少有一个函数,本人很快就理清思路开始编写,很快写完了,并且编译了,下面的就是我的第一遍源代码(VC编译环境):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72
73
74
#include <stdio.h>
#include <math.h>
void charge(float a,float b,float c); //判断过程
void runorstop(); //是否继续运行
int run = 1; //继续运行的标志,1为继续运行,0为停止运行
void main()
{
while(run == 1)
{
float a,b,c;
printf("请输入a\n");
scanf("%f",&a);
printf("请输入b\n");
scanf("%f",&b);
printf("请输入c\n");
scanf("%f",&c);
charge(a,b,c);//进行运算
}
}
void runorstop()
{
printf("是否还要继续运行程序,“是”请输入“1”,“否”请输入“0”\n");
scanf("%d",&run);
}
void charge(float a,float b,float c)
{
float x1,x2;
float d; //daite
if(a == 0)
{
if(b == 0)
{
if(c == 0)
{
printf("方程有无穷个解!\n\n");
runorstop();
}
else
{
printf("a,b同时为0,方程错误!");
runorstop();
}
}
else
{
x1 = -c/b;
printf("方程的解为 x = %f",x1);
runorstop();
}
}
else
{
d = b*b - 4*a*c;
if(d>0)
{
x1 = (-b+sqrt(d))/(2*a);
x2 = (-b-sqrt(d))/(2*a);
printf("方程的两个根分别是:\n");
printf("x1 = %f , x2 = %f\n",x1,x2);
runorstop();
}
if(d=0)// 《《---这里就是错误的出现的地方
{
x1=-b/(2*a);
printf("方程有两个相同的根:%f\n\n",x1);
runorstop();
}
if(d<0)
{
printf("方程没有实数解!\n\n");
runorstop();
}
}
}

但是在运行的时候,发现输入完a,b,c三个数据后,程序不停的出现 【是否还要继续运行程序,“是”请输入“1”,“否”请输入“0”】 这个提示信息,看来可能是while循环导致的不停的循环,先注释掉,然后再运行,输入完三个数后什么也没显示,程序就结束了。

我前前后后看了好几遍也没找到问题,第一次猜测是数据输入有些问题,于是在第16行之后加了一行printf输出一下a,b,c三个值,编译运行,成功输出,证明输入正确。于是又猜测可能是数据没有被带入到函数中去,于是又在28行后面插入输出语句进行测试(这里注意,一定要把printf放到后面,不能放到27或者28行前面,因为27,28行是声明的局部变量,局部变量的声明必须要放在这个函数的头部,这是老师说的)。测试结果正常,证明数据已经能进入函数。由于我输入测试的数据,应该进入68行的那个花括号,所以就在那附近检查,终于发现了问题,原来是一时打字疏忽,把62行的判断相等双等号打成了赋值单等号。这样一来,就成了把0赋值给d,而if(0)肯定不执行花括号里的内容,所以程序就跳过了所有的if,结果就是什么都不会显示。于是我想到了,如果当时使用了else的话,那么问题很快就能找到,因为一个判断不正确,他会跳转到else的花括号,这样就等于所以了检查范围。既然找到了问题,那么把之前注释掉的while循环改过来,然后把=加上,编译运行成功了。

附:由于机房使用的是VC,而我现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是在我的本本的ubuntu系统下,于是又出现了点小插曲,就是sqar()函数在编译时,提示错误信息:

1
2
3
4
/tmp/ccszYPUG.o: In function `charge':
1.c:(.text+0x1a6): undefined reference to `sqrt'
1.c:(.text+0x1cc): undefined reference to `sqrt'
collect2: ld returned 1 exit status

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找到了下面的这个资料,先收了,以备后用:

1
2
3
4
5
6
7
8
9
10
-l参数和-L参数
-l参数就是用来指定程序要链接的库,-l参数紧接着就是库名,那么库名跟真正的库文件名有什么关系呢?就拿数学库来说,他的库名是m,他的库文件名是libm.so,很容易看出,把库文件名的头lib和尾.so去掉就是库名了
好了现在我们知道怎么得到库名,当我们自已要用到一个第三方提供的库名字libtest.so,那么我们只要把libtest.so拷贝到/usr/lib里,编译时加上-ltest参数,我们就能用上libtest.so库了(当然要用libtest.so库里的函数,我们还需要与libtest.so配套的头文件)
放在/lib和/usr/lib和/usr/local/lib里的库直接用-l参数就能链接了,但如果库文件没放在这三个目录里,而是放在其他目录里,这时我们只用-l参数的话,链接还是会出错,出错信息大概是:“/usr/bin/ld: cannot find -lxxx”,也就是链接程序ld在那3个目录里找不到libxxx.so,这时另外一个参数-L就派上用场了,比如常用的X11的库,它在/usr/X11R6/lib目录下,我们编译时就要用-L/usr/X11R6/lib -lX11参数,-L参数跟着的是库文件所在的目录名。再比如我们把libtest.so放在/aaa/bbb/ccc目录下,那链接参数就是-L/aaa/bbb/ccc -ltest
另外,大部分libxxxx.so只是一个链接,以RH9为例,比如libm.so它链接到/lib/libm.so.x,/lib/libm.so.6又链接到/lib/libm-2.3.2.so,
如果没有这样的链接,还是会出错,因为ld只会找libxxxx.so,所以如果你要用到xxxx库,而只有libxxxx.so.x或者libxxxx-x.x.x.so,做一个链接就可以了ln -s libxxxx-x.x.x.so libxxxx.so
手工来写链接参数总是很麻烦的,还好很多库开发包提供了生成链接参数的程序,名字一般叫xxxx-config,一般放在/usr/bin目录下,比如
gtk1.2的链接参数生成程序是gtk-config,执行gtk-config --libs就能得到以下输出"-L/usr/lib -L/usr/X11R6/lib -lgtk -lgdk -rdynamic
-lgmodule -lglib -ldl -lXi -lXext -lX11 -lm",这就是编译一个gtk1.2程序所需的gtk链接参数,xxx-config除了--libs参数外还有一个参数是--cflags用来生成头文件包含目录的,也就是-I参数,在下面我们将会讲到。你可以试试执行gtk-config --libs --cflags,看看输出结果
现在的问题就是怎样用这些输出结果了,最笨的方法就是复制粘贴或者照抄,聪明的办法是在编译命令行里加入这个`xxxx-config --libs --cflags`,比如编译一个gtk程序:gcc gtktest.c `gtk-config --libs --cflags`这样就差不多了。注意`不是单引号,而是1键左边那个键。

最后还是找到了,需要加-lm参数,编译指令如下:

1
gcc 1.c -o a -lm

这样就编译生成名字为a的程序了,但是运行的时候全是乱码,这个问题好解决,因为在VC下编写的源代码文件都是GBK格式的,只需要在ubuntu下面用leafpad打开源文件并且另存为UTF-8再编译运行就可以了。

从2月26号返回学校就一直在忙碌着,调整了很多事情,主要是在做收尾工作。从去年9月就开始和团委周旋的事情也基本算是落下了帷幕,我终于可以解放出来啦~

既然事情基本上都已安排妥当,那么就要开始学习了,毕竟接下来的这一年是考研复习的一年,可能自己的博客就不再经常更新了,只能感叹精力有限啊!利用有限的时间好好的把我的专业课搞一下。

最后就是简单一提最近看到的两个新闻,一个是诺基亚好像从明年开始就停止s60系统的维护工作了,这意味着统治那么长时间的塞班s60系统的正式落伍吧。另一个就是联通今年将发布Linux的手机操作系统。这两个新闻对我很有冲击力,别的我就不多说了。

由于刚开始学习PHP,里面有很多函数或者细节不了解,遂用这篇日志记录一下,随时保持更新。

“@”在php中起什么作用?
$a=@(57/0)
@在任何表达式之前使用
这个列子里面如果没有 @ 这行代码将出现除0的警告 使用这个代码 警告就被抑制住了

PHP中explode的作用?
explode — 使用一个字符串分割另一个字符串 这个有点像ASP中的 split()

$_SERVER[‘PHP_SELF’]的意思?
在 URL 地址为 http://www.domyself.me/test.php/foo.bar 的脚本中使用 $SERVER[‘PHP_SELF’] 将会得到 /test.php/foo.bar 这个结果。__FILE_ 常量包含当前(例如包含)文件的绝对路径和文件名。

ntalker用户验证失败的可能原因之一?
你的im_connectIM函数的使用可能有问题,检查一下最后有没有加一个空字符串,如下:

[code lang=”php”]im_connectIM(‘‘,’‘, ‘‘, ‘‘,’’);[/code]

microtime — 返回当前 Unix 时间戳和微秒数
microtime() 当前 Unix 时间戳以及微秒数。本函数仅在支持 gettimeofday() 系统调用的操作系统下可用。
如果调用时不带可选参数,本函数以 “msec sec” 的格式返回一个字符串,其中 sec 是自 Unix 纪元(0:00:00 January 1, 1970 GMT)起到现在的秒数,msec 是微秒部分。字符串的两部分都是以秒为单位返回的。
如果给出了 get_as_float 参数并且其值等价于 TRUE,microtime() 将返回一个浮点数。

PHP error_reporting() 函数
error_reporting() 设置 PHP 的报错级别并返回当前级别。具体看这里:http://www.w3school.com.cn/php/func_error_reporting.asp

PHP ini_set() 函数
ini_set — Sets the value of a configuration option (设置一个配置选项的值)
具体看这里:http://cn.php.net/manual/zh/function.ini-set.php

mysql_pconnect() 和 mysql_connect() 非常相似,但有两个主要区别:
当连接的时候本函数将先尝试寻找一个在同一个主机上用同样的用户名和密码已经打开的(持久)连接,如果找到,则返回此连接标识而不打开新连接。
其次,当脚本执行完毕后到 SQL 服务器的连接不会被关闭,此连接将保持打开以备以后使用(mysql_close() 不会关闭由 mysql_pconnect() 建立的连接)。

主歌就是歌曲一般开始或者中间比较平淡的铺垫部分
一般即使是重复也大多会转变歌词的部分
副歌就是中心也就是歌曲的高潮以及精华的所在
一般的都会重复而且很少改变歌词
即使改变也是个别句子为了强调意义

阅读全文 »

以前我都是把我自己的想法加密,但这次我觉得有必要公开一下。

一直在想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ASP不能有一个强大的函数库呢,或者提供一些方便使用的方法,就像PHP里,连接数据库只需要一个函数,而ASP需要自己去写一个连接数据库的函数。可能是我孤陋寡闻,至今没有听说过在ASP领域也会有想JS中的jQuery那样方便的东西出现。我猜测是不是很多人不屑于ASP这种非开源的东西,亦或是ASP的效率太低,不值当在这方面下功夫。我想以后有时间,我可以去探索一下,也希望看完该文章的人能留下您宝贵的想法。

另外,我很喜欢E酷Cms,大家如果感兴趣可以去看看。

————————————————————————

补充:从网上又仔细搜索了一下,发现了我的表述出现了些错误,我要说的应该是框架,库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我发现还是有很多人在尝试去做一个ASP的框架,但是外部因素受限是个问题。

今天开始正式学习jQuery,不过,在网上找了很长时间就没怎么找到一个适合我的教程。这让我想起了之前看过的一个老外写的关于“hello,world!”程序的重要性文章,而在jQuery的种种教程中就是缺乏这样的“hello,world!”

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官网http://docs.jquery.com/Tutorials:How_jQuery_Works找到了对我口味的教程,于是我就该文为基础,整合一下其他的资料写个教程吧。

“Hello,world!”这个程序之所以经典,是因为通过短短的几行代码就能让初学者体验到成功的喜悦,而这短短的几行代码的编写到调试又是手把手的教,所以这个程序示例是所有编程入门书籍的开篇。那我们就来看看我们怎么入手jQuery。

关于jQuery的介绍我就不多说了,还不知道的看看这里就可以了,http://baike.baidu.com/view/1020297.htm。那我们现在就开始我们的第一个例子。

首先,要运行js代码需要一个框架结构,下面这个就是最简单的结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html>
<head>
<meta charset="utf-8">
<title>Demo</title>
</head>
<body>
<a href="http://www.domyself.me">jQuery</a>
<script src="jquery.js"></script>
<script>
/*从这里写你的js代码*/
</script>
</body>
</html>

在你的网页编辑器里,新建一个html ,把上面的代码复制进去,不过其中有个地方需要根据你的情况进行修改,就是那个jquery.js 文件的位置,我的是调用的谷歌的,你也可以到这里下载http://docs.jquery.com/Downloading_jQuery。

然后我们把那句中文注释给删掉,加上下面的代码:

1
2
3
4
5
$(document).ready(function(){
$("a").click(function(event){
alert("Hello,world!");
});
});

下面就让我们保存一下,然后打开网页,点击超链接,你就会看到一个弹出警告“Hello,world!”。这就是我们的第一个示例。

这里就需要解释一下这个示例里面用到的一些东西。

$(“a”),它是一个jQuery选择器(selector),在这里的作用就是选择所有的标签。$号是 jQuery “类”(jQuery “class”)的一个别称,因此$()构造了一个新的jQuery 对象(jQuery object)。函数click()是这个jQuery对象的一个方法,它绑定了一个单击事件到所有选中的标签(这里是所有的a标签),并在事件触发时执行了它所提供的alert方法。

关于$,这里就多说些,jQuery中使用 $ ,可以通过元素的id, css class或 tag name很容易的获取到相应的元素。

简单的获取元素

1
2
3
$("p") //获取所有的P元素
$("#pid") //通过 ID
$(".p") //通过css class name

它还可以钻取层次结构

1
2
3
$("table > tbody > tr") //获取Table的所有行
$("#t1 > tbody > tr") //获取t1 中所有行
$(".table > tbody > tr") // 获取css类名为.table的所有行

Jquery为了让开发人员更准确方便的选择到相应的元素,还给我们提供了强大的筛选器的功能

1
2
3
4
5
6
7
8
9
$(“p:first”)  //first
$(“p:last”) //last
$(“table > tbody > tr:even”) //even rows
$(“table > tbody > tr:odd”) //odd rows
$(“p:eq(1)”) //索引为1
$(“p:gt(2)”) //2以上的元素
$("p:lt(10)”) // 0-9
$(“p:empty”) //没有子孩子的p
$(“p:parent”) //为父的p

另外再说一下ready(),它的作用是极大地提高web应用程序的响应速度。通过使用这个方法,可以在DOM载入就绪能够读取并操纵时立即调用你所绑定的函数,而99.99%的JavaScript函数都需要在那一刻执行。

今天就先做到这里吧。

后记:第一次自己做细致的教程,里面如有错误还请高人指正,我也是边学边写,看不远。不过我挺喜欢外国人这种先运行代码,后解释代码的教学方法。

今天做了一份职业性格测试题,收录一下测试结果:

1、前言

MBTI人格共有四个维度,每个维度有两个方向,共计八个方面。
分别是:
外向(E) 和 内向(I)
感觉(S) 和 直觉(N)
思考(T) 和 情感(F)
判断(J) 和 知觉(P)
如:
我们与世界的相互作用是怎样的?–>外向(E)和内向(I)
我们自然留意的信息类型?–>感觉(S)和直觉(N)
如何做决定? –>思考(T)和情感(F)
做事方式? –>判断(J)和知觉(P)

每个人的性格都落足于四种维度每一种中点的这一边或那一边,我们把每种维度的两端称做”偏好”。
例如:如果你落在外向的那一边,那么就可以说你具有外向的偏好(得分为正数)。如果你落在内向的那一边,那么就可以说你具有内向的偏好(得分为负数)。

阅读全文 »

片段一

今天下雪了,这是一件很出乎意料的事情,虽然天气预报已经说过会下,但是应该没有一个人会相信雪来的这么突然。尽管窗外是小雪,但还是覆盖住了一切,白茫茫的一片,让躁动不安的心突然间就安静了下来。似乎一切烦恼都已经不再存在,世界在这一刻也凝固住了,你似乎都可以听见自己的呼吸声,感受到自己那心脏在平静的跳动。

片段二

旧友重逢本来就是一件惬意而温馨的事情,而恰恰又发生在这样一个很不错的天气下,让人心里很舒坦。看完电影在大街上,踏雪,逛街,小吃,看美女,就像一帮闲人一样东逛逛西转转,不时互相调侃两句,这种感觉我说不出,我只能是体会到,感觉到这是一种橘红色的力量,让你能产生新的希望和斗志!

片段三

酒文化是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因为酒更能拉近人和人之间的感情。今天可以说是我喝酒来喝的最多的一次,肚子都快被啤酒撑爆了,但是自己喝的心里痛快,喝的开心,我想这就足够了。和旧日的同学在一起吃顿饭,喝个酒,聊聊天难道这不是一种享受吗?我觉得对于一个高中和大学都不在本地上学的人来说,能够体会到这种感觉,更不用说我那些已经出国的兄弟姐妹们。

片段四

明天是情人节了,今天无论是在街上还是在影院,都看到了不少对情侣,很甜蜜,很温馨,不由得想起了我写在我的小号签名里的那句话“看着别人那么甜蜜、自己默默低下头想起曾经我们也那么暧昧”。记得昨天在和我一个铁哥们聊天的时候,回忆了许多往事,最后我们也只能以一句“往事不堪回首”来收拾一下当时的心情。往事既然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吧,再去追究什么,问什么都已经没有什么用处了,我们只需要思考一下,我们从中学到了什么,我们以后怎么做,然后面向未来,向前看,走好从现在开始的路,那么我觉得就一切OK啦~

片段五

又想到了酒,然后想到了酒后吐真言这句话,这个东西以后既然要在社会上混,那就要注意了……假若自己不注意,那可能自己最后就是死在自己的手里。

0%